close

上一集我還可以說自己能享受這個氛圍,這集馬上告訴你他們不只沒錢,還不會執行劇本。一直是抱持著好還要更好的心態去看待,嘴上說著不喜歡歐比王也還是會把它看完,不過目前看起來真的不太妙。

 

原本理想中的維達與歐比王見面方式,蠻類似開頭在冥想中連結或是夢中,可以盡情地打一架,然後在後面的故事呼應歐比王的心態轉變。可惜的是上一集還有文戲可以說嘴,這次是真的沒有了。塔拉堪稱本作最強工具人,登場就宰了幾個暴風兵,帶歐比王與莉亞到the path,拯救歐比王免於火烤就是美味的命運,這次更是說走就走,完全沒有半點猶豫!比起歐比王的中年失意男,我更想知道甘草人物塔拉的背景故事,是什麼過往讓她願意義無反顧的支持不認識的絕地進行幾乎是自殺的任務?

 

入侵判官堡壘的這場戲幾乎可以說是胡鬧。完全沒有計畫,只能隨機應變,塔拉還算是有模有樣的扮軍官嚇唬,歐比王潛水之後,就這樣大辣辣地走進人家戒備森嚴的堡壘? Excuse me? 你至少換個白兵的裝備吧,人家都被你敲昏了。塔拉就這樣勒暈軍官很帥,但是妳拿打火機講話也太大聲了吧,都不怕被別人聽到?那個墳墓真的非常沒有意義,塞了一些連彩蛋都不能算的東西進去,我比較想知道那是什麼材質可以把人保鮮到那個程度。

 

質詢小莉亞的場景本來是建立Reva個人故事的最好時機,結果非常平淡,沒有帶到太多內容,不過我猜已經是目前最貼近她原本人設的表現。如果對話改成「我小時候也以為他們會來救我,但是他們沒有。他們背叛了我….他們也會背叛妳。我是妳唯一的救贖,公主。」這樣可以呼應前段她曾經露出的落寞神情,加深她其實也是有背景故事的印象,讓人想繼續探索她的存在價值,之後連結到後面自白的部分。But all we got is “Say something!” 編劇腦海中沒有其他台詞了嗎?Reva沒有辦法讀一個小女孩的心真的沒問題嗎?原本要營造的是她連小孩都不放過的凶狠形象,結果卻變成連小孩都打不贏,還要靠機器去折磨。小莉亞的表現依舊很好,把那種倔強與想要趁機拐人的神情都演出來。

 

歐比王的光劍戰很像農夫在鋤田,後面原力壓制玻璃真的令人懷疑他們只是想複製水裡面飄很多屍體的一幕,而且非常沒有意義。接下來用斗篷就可以遮掩莉亞實在是太神奇了,原力跟魔杖都沒有那麼好用啊榮恩!戰機拯救很意外,不過不知為何Reva用光劍擋炮火的姿勢跟最後拋東西去炸戰機的操作砍起來很廉價,五弟的登場除了第一集之外都毫無意義了,murmur一些情緒性的台詞,到底為了這個請韓的演員來幹嘛?維達真的應該直接就把三姐掐死,免得觀眾越看越吐血。沒有想到原本以為是維達戰術的部分被Reva用掉,表示第三集真的是被放走,維達真的很失望歐比王變成沒有用的糟老頭,結果讓歐比王被救走。這邊也會有個致命的缺點,維達正在氣頭上,把Reva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因為他接受了Reva的說詞:她放了追蹤器在歐比王等人身上。所以如果要合理維達的行為,只能說他讀了Reva的心….但是這樣莉亞的存在就會被知道了。所以也許….不要對本戲的邏輯有太多要求。

 

致敬什麼的都不重要了,最簡單的劇情邏輯都不邏輯….我現在開始擔心Reva加熱的便當要冷掉了。拜託不要搞什麼觀眾投票決定劇情走向,沒有意外的話看起來第二季勢在必行….文戲、武戲、邏輯、劇情都不太OK,時間又很短,經費八成都用在歐比王跟海登身上了,只能祈禱結尾能夠拉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ng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