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封(正單).jpg

 

 

天啊,我愛死了英國人這樣不著痕跡的幽默!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動物園。我喜歡動物,不過對於把野生動物抓來放在籠子裡總感覺抱歉,當然也有我們被關在籠子外面一說,大概只有馬達加斯加裡的企鵝會這麼想吧。上次去動物園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六福村跟木柵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無尾熊和熊貓都是懶惰的生物(所以我好像沒看過),比較喜歡海洋公園裡的海豚,小時候也有想過養一隻羚羊()。水族館比較有趣….可惜的是當初去倫敦的時候,因為門票太貴所以我們放棄了倫敦塔(其實是同行的人覺得城堡太無聊),所以沒有見到吃牛肉者的機會,庫克太太與寫色情小說的牧師當然也沒機會見到,烏鴉倒是有幾隻在亂飛(應該啦),好想看看小王子死掉之後被染紅的玫瑰呢。雖然如此,但這本書講的是愛情故事喔,除了某個搗亂者之外大家都有情人終成眷屬呢。

 

最近剛開始翻「瞧這些英國佬:英格蘭人的人類學田野報告」這本書。我會把英國式的幽默稱作是「紳士的幽默」(gentleman的紳士,不是紳(ㄅ一ㄢˋ)(ㄊㄞˋ))。對於美國人來說,英國人很僵化、死板、認真,雖然沒有德國人那麼嚴重,不過只會亂笑腦袋只有鋼珠大小的米國人大概無法了解他們如何是在談笑之間被裱的吧。因為語氣總是很認真,所以英國人的笑話對我們來說都要思考一番才知道笑點在哪裡,不是那種令你捧腹大笑到涕淚縱橫,而是在字字珠璣的三言兩語之內同時展現內斂與,天知道,民族性吧。而且他們頗善於製造令人尷尬的氣氛,然後同時用自嘲的方式來化解,尤其是針對食物的部分,他們也知道自己的國度以有最難吃的美食著稱,不過據說世界上最好的餐廳(歪國菜)都在英國。我覺得牛肉派還不錯啦(好像是中東裔的),因為平常都是吃三明治,不過百貨公司的餐廳真的很爛又很貴,我點的應該是脆皮豬肉的東西像橡膠一樣,要不是女服務生很nice我才不給小費勒。不過在蘇格蘭的haggies真的很好吃喔,還有海岸的海鮮餐廳真的真的很棒,所以果然英國沒有美食啊(),在海德公園吃的fish & chipsfish也很沒有味道,倒是懷念街角早餐店的炸薯條跟蛋捲,有點像歐姆蛋不過包了番茄起司跟其他的東西。結果變成在講食物了英國人的搞笑都很正經,而且在尷尬時還會故意露出很困惑的表情這點實在是太可愛了XD最喜歡的橋段是下面這邊:

 

她謝過這位女士,希望每個人都能跟她一樣誠實。瓦樂莉‧詹寧斯把失物記在帳冊上。然後她趁四下無人,拿起頭盔戴上。她用雙手舉著光劍在身前揮舞時,從頭盔的眼洞看見有人站在前面。她慢慢轉頭,立刻認出滿面困惑的亞瑟‧凱特尼普。

「是瓦樂莉‧詹寧斯?」他問。

「是我。」模糊不清的聲音回道。

「我想請問今天晚上妳願不願意跟我共進晚餐,」他說,跟武器保持距離。

黑色頭盔點了一下。

「八點在燦華大酒店可以嗎?

頭盔又點了一下。

查票員遲疑了一會兒,然後轉身離開。「願原力與妳同在。」他回過頭叫道。

 

How fascinating they are!

 

吃牛肉者伸出帶著白手套的手,沉默地接過檔案夾。他正要站起來,王宮來的人傾身向前說:「我得警告你,」他放低聲音說:「記得要把那對愛情鳥分開,牠們痛恨對方….

 

喜歡蒐集雨水的吃牛肉者瓊斯與他的老婆住在倫敦塔裡。圓塔狹小潮濕陰暗,新買的家具都不肯規則靠著圓牆,他們甚至不能訂外送的pizza,因為服務員認為他們的地址是個笑話。失去兒子的夫妻像油與水一般漂浮在倫敦塔裡,直到有一天,妻子(希臘人)再也受不了先生對於摯愛之死的冷淡,憤而離去。

 

卓倫牧師擁有一手好廚藝(與母親留下來的食譜)和撰寫色情文學的天賦,患有作家病的他以薇薇安一名在文壇上闖出了一片天地,尤其擅長描寫玫瑰花蕾般的乳頭但他覬覦著酒館的女老闆很久了,卻不知道茹琵‧多爾身藏一個極大的秘密

 

瓦樂莉‧詹寧斯愛上了某個身高有限的人,卻總是在錯誤的時間戴著奇怪的東西出現,諸如黑武士的面具,還有林肯的鬍子

 

飼鴉師與他的巨乳廚師,恩….總而言之他被美食折磨的半死。

 

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不論他們為什麼處在現在的狀態,都是一段過往所造成的。也因為這段過往,所以他們才有機會發現下一段感情,這是始料未及的(我想歷史上也沒有寫)。不過,戀愛的情節就留給大家吧。

 

老人望著她。「我們或許用相同的方式愛人,」他說,「但這不表示我們會用相同的方式哀悼。」

 

事實上大多數時間我們都用不同的方式愛人。這也許會造成許多誤會,因為每個人都以為別人跟自己的做法一樣,難道一定要大聲疾呼才能算是愛,儘管目的根本就不單純?又當世界上的每個人作法都一樣時,那人類就沒有存在的必要性了,難道多樣性不是我們存在的依據?可惡的是有些人總把自己的觀念強加在別人身上,絲毫不考慮他們以愛為名行暴力之事實,愛作成的刀刃比任何武器都傷得更深啊。

 

故事終究有好的結局,也顯示英國人對愛的彆扭與用情之深。把雨水樣本遺失在地鐵上真的是太絕啦。牧師用鸚鵡標本把妹實在是一絕,庫克太太也完成復仇歸來,讓這場喜劇有美好的ending。真希望世界上能有這樣一個地方,讓因緣之人透過動物來結識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ng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